科学技术处

       科学技术处是学校民口纵向理工类科研管理部门,同时负责学校科研管理的综合协调工作。具体职能包括:纵向理工类科研项目申报与管理,科研平台及科技创新团队的归口管理,理工类科技成果奖组织申报;科研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学校科技相关的统计,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日常工作,浙江省电子学会、浙江省信号处理学会、杭电科协的日常管理工作,学术交流活动的组织工作;职责范围内各类规章制度的拟定与执行;学校科研机构的业务指导工作。

产学研融合发展中心

       产学研融合发展中心是学校产学研合作事务管理部门。主要职责包括:横向科研项目管理、技术转移、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知识产权管理、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与管理、对外科技联络与合作发展等。

人文社科处

       人文社科处是学校人文社科科研管理部门,主要职责包括: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与管理、人文社科成果奖的组织申报、人文社科平台建设与管理以及职能范围以内各种规章制度的拟定与执行等,承担校社科联秘书处工作,负责校人文社会科学学术交流活动等相关工作。

先进技术研究院

       先进技术研究院是学校国防军工科研管理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