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学术委员会”)是专家学者代表组成的学术评议、学术审议、学术决策和咨询机构,是加强专家学者在学校学术工作中的主体地位,保障学校学术决策规范化、科学化的组织。

  学术委员会的工作职责如下:

  1.学术审议。审议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审议教学、科技工作规划;审议学校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审议学校其他学术工作的重要决策。

  2.学术评议。评审教师及其他专业技术职务和岗位;评价拟引进人才的学术水平并做出聘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的建议;评议推荐国内外重要学术组织的任职人选、各级政府部门组织的各种人才选拔造就计划人选;评审推荐各类限额申报的教学、科研项目和成果奖励;审定学校设立的各类教学、科研项目和奖项等。

  3.对涉及学校学术问题的其它重要事项进行论证、咨询和提出建议。

  4.学风维护。负责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风维护和学术道德建设有关工作。

  5.指导学院(系)学术委员会工作。

  6.制订和修改学术委员会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