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我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十周年颁奖盛典在北京隆重召开。我校作为主要完成单位之一参与的《开放环境自适应视觉感知计算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自动化学院颜成钢教授在项目主要完成人中列第二。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以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名誉理事长吴文俊先生的名字命名,是依托社会力量设立的科学技术奖,具备提名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资格,被誉为“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是人工智能领域的最高荣誉象征。

该项目团队由清华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北京达佳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疆联海创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OPPO 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共六家单位组成,围绕“开放环境自适应视觉感知计算”开展了长期的产学研合作,在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实际系统、商业化产品等多个方面刻苦攻关,形成了一系列突破性成果,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六十余篇,授权发明专利三十余项、软件著作权十余项,在多项国际权威技术竞赛中名列前茅,形成了广泛的国内外影响力,成果在公共安全、互联网监管、智能设备等重要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161917247222297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