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下午,由学校科研院主办的2021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动员暨培训会在3教105室举行。电子信息学院(微电子学院)、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通信工程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浙江保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理学院等理工科学院的科研副院长,以及校级以上科研平台(团队)的负责人等共计120余人参会。科研院院长马国进参加会议,科技处副处长颜成钢主持会议。

会上,马国进做项目申报动员部署。他梳理了“十三五”时期我校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数据,提出了“十四五”学校科研工作的新思路。强调科研院要继续跟踪申报信息,注重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和针对性,全力做好项目申报服务保障工作;同时也希望学院、团队和科研教师高度重视,要围绕学科特色、全面宣传、广泛发动、提振信心、仔细研读、积极参与,力争为学校“十四五”科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邀请了我校借调至科技部的王翔副教授和殷昱煜教授,以及我校具有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经验的项目或课题负责人何志伟、石振、田晓庆和刘二小老师对项目申报进行培训。几位培训专家分别从项目管理者、负责人以及参与人角度进行阐述,展开全链条式讲解,并分析典型案例和成功经验,为学校深度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提供了前期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