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我校自动化学院赵晓东教授团队的“超声精密加工”技术成果成功实施转化。该项技术涉及的9项发明专利以118万元的价格转让予广州汇专绿色工具有限公司,创我校单笔专利转让合同金额新高。

微信图片_20190328141243.jpg

  赵晓东教授团队长期致力于大功率超声的工业应用研究,所开发的智能数控超声发生器,突破了频率精准跟踪和功率自动调节的难点,广泛应用于石墨烯制备、声化学反应和材料高精密加工领域,其成果在包括广州汇专绿色工具有限公司在内的10余家企业成功转化,帮助企业实现产品销售收入近8000万元,经济效益显著。依托前期良好的校企合作基础,我校与广州汇专绿色工具有限公司进一步深化科技合作,通过由企业方投入设备、研发和运行资金,学校提供实验场地的形式,合作共建“杭电-汇专超声加工工程研究中心”,以期更好地推动技术创新研发与应用,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近年来,我校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相关政策,出台《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对成果创造人给予有力有效的激励。2018年,我校以转让方式进行转化的科技成果达110项(其中拍卖转让7项),以实施许可方式进行转化的科技成果达57项,转化数量、合同金额、实到金额均较2017年同期增长2倍以上,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未来,学校将继续致力于以科技创新成果服务社会、服务经济、服务企业,积极融入“五十百亿”工程,进一步完善“以服务数字经济为轴心,以地方实体研究院、技术转移机构、第三方科技中介服务机构、技术经纪人四轴联动”的技术创新服务体系,为浙江省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和浙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转型升级作出新的贡献。